罗生

自割腿肉填坑咸鱼罢了。

Décolleté

“二十万,一口价。求您了!”

她慢悠悠地吸了一口香烟,缓缓抬起眼,望着面前蓬头垢面急切的男人,将口中的烟喷向他的脸。

男人眼中闪过嫌弃的神色,但强忍着没有用手去扇,倒是他手里牵着的瘦弱的小女孩被烟雾呛到,大声咳嗽着,身上穿着的几乎无法称为是衣物的像睡裙一样单薄的布片也跟着轻轻晃动。

“可真是狮子大开口啊。你应该知道,像这种营养不良的小孩,是不可能引起客人的注意的。这只能是赔本交易,我不会干的。”

她从椅子上站起,便是送客的含义了。男人着急地向前迈步,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跪了下来。她转过头皱起了眉头,像看着濒死的野狗一般望着面前的男人。

“求求你!求求你!我老婆的病真的拖不了了!这孩子虽然瘦弱,但是有几分姿色,长大了绝对是个美人,求您仔细看看!!求您了!!”

男人用自己的袖子使劲蹭着小女孩的脸,似乎这样做就可以擦去她脸上的灰尘让她看起来标致动人。可小女孩身上寒酸的布料和那孱弱的身材并不是那破布蹭几下就可以掩盖得了的。

她了无兴趣的看着男人的表演,正准备向保安示意送客的时候,撞上了小女孩的眼睛。

那是一双不喑世事的眼睛,美丽,空灵。那双眼睛显然还没明白正在发生的事情,如同河边喝水的小鹿不知道身后虎视眈眈的狼一般无辜又纯净。如此纯净无瑕的眼睛,毫不掩饰对自己的厌恶,此时此刻,好奇与嫌恶正一同交杂在她的瞳孔中。

“有点意思。”她又坐了下来,翘起了二郎腿,仔仔细细端详着这个女孩。

“是啊!!她姿色真的不错,只是我们真的供不动她,所以她才这么瘦…如果您愿意好好栽培她,她肯定能为您带来大笔的财富的!!所以,求求您…”

又一次被这个男人打扰,她不满地啧了一声,说了句我知道了,就让保安先带着男人下去取钱了。等男人彻底离开视线之后,她终于回过头,对着小女孩开了口。

“别那么看着我,我可不会把你吃掉。”

小女孩低下了头,捏紧了自己的衣角,忍耐着没有出声。

“怎么?讨厌我?害怕我?还是觉得很委屈?”

“一句话都不说吗?我刚刚可是花了二十万买下你了,还不会我的钱都用来买一个哑巴了吧?”

“我不是哑巴…”怯生生的声音传进了耳朵。

“我当然知道,我还没有蠢到那种程度,”她将腿换了换,高跟鞋在地上发出了尖锐的响声。她讲烟头按在桌子上,漫不经心开口道:“如果你是哑巴,另一个房间里我的保安会立马拧断你父亲的头。”

小女孩抖了一下,头低的更低了。

“开玩笑的,不好笑吗?不过,他也不再是你的父亲了。”

她轻轻按住小女孩的下巴,强行把她的头抬了起来,逼着她直视自己的眼睛。“你啊,被双亲背叛了哦?”

小女孩眼里含着泪水,却皱紧眉头用十分厌恶的眼神望着她。她自觉无趣,放下了手,“带她去洗澡换衣服。”吩咐完手下,她站起身,扭着妖娆的身段慢吞吞走向了舞台。“好戏才要开始呢,会给我带来什么惊喜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