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生

自割腿肉填坑咸鱼罢了。

【千奏千】如果我们也有权力获得幸福(二)

※主cp千奏千无差

※双视角,插叙,请注意观感

※故事发生于孤儿院,身份孤儿设定,大致背景和人物性格参考流星追忆

※些许虐向

第一话地址 





【两年前,守泽千秋的场合】


“今天晚上有重要的客人要来,你们都去把需要的东西搬到院子里去!”被院长这样命令了。但这次因为有院长盯着,那些人没法偷懒,总算不是一个人做杂活了。

“得救了。”前几天被欺负时伤到了腿,要是这次这么重的活自己来做的话,真不知该怎么办了。

搬完最后一件东西时,暮色正落下,粉红色的晚霞蜿蜿蜒蜒延伸到远处,太阳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西沉着,夜幕尚未降临之时,却已经可以看见圆月了。

身着华丽服饰的上层人士慢慢走进了院子,按照早已经排好的座位表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所有人都面露着期待的笑容,似乎在等什么幸事发生。

“你们几个,忙完就快进去!”院长的声音响起来,好奇的人群作鸟兽散,但过了一会,从正对着舞台的建筑物的窗户里,伸出了那些好奇的脑袋。

在准备回到楼里时,听到了突然响起的祭典音乐,回头看了一眼,深海奏汰身着一身紫色的和服,小小的脸蛋上化着衬托肤色的淡淡妆容,站在四个人抬着的神轿上,一边轻声唱着歌,一边跳着优美的舞蹈。

站在原地看呆了,双脚像是被粘在了原地,忘记了自己本来要干什么。

小巧的身材合着轻柔的音乐缓慢地变换着舞蹈动作,却一点都不显笨拙,反而感到了高雅柔和,合着那仿佛是塞壬的嗓音般空灵的歌声,千秋觉得眼前的一切全都蒸发一般,目光根本无法从神轿上的那孩子身上移开。或许他真的是来自天国的神明吧…

不知为何,跳着跳着,身着紫衣的少年突然扑簌簌流下泪来,坐在底下的观众们像是为之动容一般一边忏悔着,一边也跟着啜泣起来。

这就是神明的力量吧。

千秋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回过神来的时候,神轿已经消失了,观众也陆续开始起身

“预定许愿服务的客人,请到这里登记。”听到了院长的声音,转过头,刚刚站起身的观众已经在那小小的台子前排了长长的队。

“深海君…回去了吧。”

于是也走回了建筑物里。

“对不起,果然像院长说的那样,我跟你不是同一类人啊。”守泽千秋低下了头。

深海奏汰和自己不是同一类人。

他跟大家都不是同一类人。

他是站在顶峰的神童,是散发着万丈光芒的如此耀眼的人,是被所有人奉若珍宝捧在手心的高贵的存在,而自己,不过是个被欺负也不敢吱声的胆小鬼罢了。

捏紧了拳头,咬紧了下唇不让自己发出声音。

以为曾经与他有过一面之缘就能做好朋友的自己,实在是太愚蠢了,就像是一直在井底的污泥中生活着的肮脏的青蛙,帮助天鹅捡起了掉落的羽毛,就妄想能借着天鹅的双翅飞跃井底,活在地面上。

“真是自不量力啊。”要是真的跟他做朋友的话,我反而会玷污他洁白的翅膀的啊…



【现在,守泽千秋的场合】


听到了隐约的脚步声,在朦胧中睁开了眼睛。天色已经发白,熹微的晨光透过窗户的缝隙漏进了房间里。将手从被窝中伸了出去,摸到了那星点地晨光,像是获得了能量一般,慢慢坐起了身子,然后轻手轻脚地穿衣起床。

“前辈……?”尽管已经非常注意不弄出声响了,但明星昴流还是醒了过来。他皱了皱眉头眯着眼睛看着正背向自己穿衣服的守泽千秋。

“啊,不好意思,吵醒你了吗?”千秋转过头抱歉地笑了笑,手依然熟练地扣着纽扣。

“没事……前辈,现在几点了?”声音还带着明显的困意。

“还早呢,继续睡吧。”守泽千秋站起身子,没控制住受伤的腿上的力度,小小地趔趄了一下,忍不住咧了一下嘴,但很快调整好,慢慢走向明星昴流,给他拉了拉被蹬到一半的被子,并掖了掖被角。“到时间了再起床吧,我只是睡不着。”

“好……”话音没落,昴流就敌不过困意,闭上了一直在打架的双眼。



守泽千秋洗漱完毕,慢吞吞地下楼,准备倒水的时候顺便再去浇一下院里的花,却在走到院子里的时候停了下来。湖蓝色头发的少年,身着一袭白色的和服,正坐在院子里的池塘边望着池塘里的鱼儿哼着不知名的歌谣。

脚步突然变得沉重起来,咽了口口水,正在犹豫要不要往前走的时候,像是察觉到了自己一般,面前的少年转过了头。

“早安,千秋。你起的很早呢。”笑靥如花。

“早安,深海君。你也很早啊。不错不错,一日之际在于晨嘛。”既然搭了话就不得不向前走了,但是提着水桶有些摇晃的脚步果然被深海奏汰发现了异常。

“千秋,又受伤了吗?”

“嗯…嘛,算是吧。但是没关系的,这点小伤我已经习惯了。”

“我来帮千秋治好吧,只要千秋向我许愿就好啦~”

“不用啦…那个,深海君的力量还是留给需要的人吧。”千秋执拗地绕开了深海奏汰,将桶里的水用手捧着洒向花朵。

“……为什么呢?”

“嗯?”

“为什么千秋不愿意向我许愿呢?”

“……”没有回答,因为还没想好怎么回答,正在组织语言的时候,听到深海奏汰开口说

“没办法,那这次就算是…礼物好了。”

深海奏汰走向千秋,轻轻撩起千秋的裤腿,慢慢摩挲着还缠着绷带的地方,嘴里轻轻念着

“痛痛都飞走吧~”

“噗哈哈哈哈”

“诶?”深海奏汰抬头望去,栗发的少年难得爽朗地大笑着。

“千秋,你在嘲笑我吗?”嗔怒般,深海奏汰放下了手里的衣料,站起身望着慌忙憋笑的守泽千秋。

“没有,只是觉得,深海君其实是个很温柔也很有趣的人啊。”

“切。”深海奏汰扭过了头,一屁股坐在了原来的地方。

“谢谢你帮我,深海君。”忍住了笑意,守泽千秋认真的说道。

“不客气。因为我是……”

“因为你是神童,对吗?你愿意实现别人的愿望,这是你的责任。”

“……”话突然被抢了,深海奏汰有点愣神。

“可是深海君,你真的这么觉得吗?”

“嗯。”

“实现别人的愿望,做这样的事情,你真的快乐吗?”

“我……”

“我希望深海君快乐。”

深海奏汰从没见过守泽千秋这么认真的样子,事实上,他与守泽千秋私下接触的时间太少,他早就不记得守泽千秋平时是什么样子了。但他知道,守泽千秋今日的这份认真,会令他刻骨铭心,就像初次见面时,他望着怀里的猫咪露出的那份笑容一般。可现在的深海奏汰还不明白守泽千秋言语中的真正含义。

“我很快乐啊。我可以帮助别人实现愿望,人们会向我袒露最真诚的心声,而愿望被实现后他们又会真诚地向我道谢。这些感情让我很感动,目睹这份感情之后,我觉得我很快乐啊。”

“你是因为义务还是因为自己的愿望而去帮助别人的呢?你是因为人们的愿望实现了而快乐还是因为自己被需要而快乐的呢?”

“我……”

“我希望深海君可以像今天一样,不是出于神明的身份,而是真正出于自己的意愿而去帮助别人。我希望深海君可以真正出于自己的意愿去感受快乐啊。深海君,告诉我,实现别人的愿望,你真的快乐吗?”

深海奏汰仰头望着守泽千秋清澈的瞳孔,从那双坚毅的双目中他看到了自己迷茫的表情。

“我不知道……”

他垂下了头。紧皱着眉头像是在思考什么。

“我不知道啊,千秋,你说的出自我自己的意愿,到底是什么意思,我应该怎么……”

“千秋,你在干什么?”

听到了院长的声音,两个人一起转过了头。

“我……我在浇花”守泽千秋畏畏缩缩地说道。

“谁让你来的?”望着慢慢靠近的院长的身影,千秋忍不住捏紧了水桶。

“前辈!”

在院长走近二人之前,明星昴流开朗的声音传了过来,在院长之前跑到了千秋面前,接过了水桶“对不起!我睡过头了,麻烦你帮我浇花了,接下来的我来就好啦!”说着,背对着院长向千秋眨了眨眼睛。

“啊,好的!那我回去了,浇花就拜托你咯,明星。”在心里松了一大口气,千秋也笑着将水桶递了过去。

“哦!交给我吧。”明星学着千秋刚刚的样子,一板一眼浇起花来。

千秋转过身子,准备回楼上,在与院长擦肩而过的时候,听到了院长压低声音说道:“你给我小心点,别给我说多余的话。”

缩了缩脖子,忍不住顿了顿脚步,但什么都没说,毅然向前走去。

本来走向千秋的院长改变了方向,抓住深海奏汰的手臂,强硬地带他离开了。

“前辈,到底做了什么呢?不是规定了不可以随便接近那个人吗……希望院长不要在意才好啊。”暗自嘀咕着,明星昴流又捧起了一把水。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