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生

自割腿肉填坑咸鱼罢了。

【千奏千】如果我们也有权力获得幸福(一)

※主cp千奏千无差

※双视角,插叙,请注意观感

※故事发生于孤儿院,身份孤儿设定,大致背景参考流星追忆,性格也是追忆设定

※不是小甜饼,可能带有些许虐向


                                                                                    


楔子


黑暗中沉醉

已无路可退

空洞的躯壳僵硬的微笑沉默的尖叫

华丽的服装

完美的光芒

无数的伤痕在心里生根察觉不到半分

仍在假笑

隐藏深夜绝望祷告

麻木的瞳孔看惯了悲痛苦乐都不再汹涌

撕不掉伪装

虚伪的赞美溢满胸膛

“告诉我吧你的愿望

因为我…”

别再隐藏,装作幸福模样

让困惑汇成江河随波流浪

光芒陨落以后声音都跟着被遗忘

我会抓住你

哪怕下坠也没关系

让我抱紧你

让我变成你的战衣



                                                                                   




【现在,守泽千秋的场合】



“啊……”

守泽千秋从模糊的意识中回过神来,揉了揉发痛的小腿想站起身来

“痛痛痛痛……”

这才发现全身的肌肉都在痛,忍不住吃痛又坐了下来。

“搞什么啊,又流血了啊。”膝盖周围蹭掉了一层皮,露出了混着泥土的黑红色。

不知道昏了多久,搞那么大的动静居然都没人发现…不过没人发现也好,清理完阁楼从楼梯上摔下来了这种事情,被看见了才丢人呢……

在地上歇了一会之后,体力逐渐恢复,他慢慢爬了起来,捡起掉在地上的拖布,支撑着身体一瘸一拐往前走去。

“对了,说起来,今天也是“仪式”的日子吗…”

透过走廊的窗户看到了在墨蓝色的夜空中发着幽幽光芒的圆月。

“怪不得没人过来呢”哪怕弄出了这么大的动静。

把拖布扔回杂物间,扶着墙慢慢走到了自己的房间,拿出抽屉里常备的酒精纱布,轻轻处理起伤口来。

安静走廊里突然传来了脚步踏上楼梯的声音,然后是大笑着交谈的声音,恭维的声音,说“辛苦了”的声音,接着是推开滑门的声音。

“啊,守泽前辈!”

突然传来的大喊吓了守泽千秋一大跳,刚刚盖好盖子的酒精瓶脱手而出掉在了木地板上,发出了一声闷响。

“啊,明星啊,吓死我了,你很有精神嘛。”

“抱歉抱歉。”橘发的少年大大咧咧地笑着“前辈又受伤了吗?”

“嗯…算是吧,不过没什么大碍,处理一下就好啦”

早就见怪不怪了,对方也没有太担心,简单关心了几句,说了些要小心呀之类的话就去铺床了。

铺到一半,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一般

“哎,对了,前辈没去看仪式嘛?”

“嗯,因为受伤了嘛。”其实是因为昏过去了。

“呀,总觉得看了那种仪式,心情就会好起来啊那个人的歌声还真是又纯洁又空灵,确实有净化心灵的力量呢对了,今天来的观众比上次多了一倍哦!不愧是那个人,真厉害啊…”这孩子滔滔不绝地评价着,眼睛里就像有星星一般。

“是嘛,那我还真亏呀,不过明星有好好欣赏就好啦。”

“前辈,你说,这样的话孤儿院很快就能凑很大一笔钱吧,到时候咱们是不是也会生活的好点?”

“嗯……应该是吧。”又说了违心的话了。

“太好了,都是拖那个人的福啊。”

不知道在这种时候回应什么才能把自己的思绪隐藏起来,所以没有再开口。等到明星铺好床铺,说了一声熄灯咯,就把靠近自己被子的烛火吹灭了。


在这个孤儿院生活,已经不知道是第几个年头了。但作为第一波进来的孩子之一,总会被明星这样的孩子叫做前辈。刚开始还会觉得别扭,现在已经习惯了。于是作为“前辈”,常常会主动承担一些错误,包揽一些杂活,说一些鼓励自己也是鼓励他人的…其实自己也不太确定的积极的言语,用可靠的前辈的盾牌将自己包起来。

其实自己也明白,自己根本不是什么可靠的前辈,在新的孩子还没到来的时候,自己明明是经常被欺负的如蝼蚁一般弱小的丑角罢了。虽然在那个人来之后,这种情况有了些许转变,但自己也明白,只不过是些微的改变,根本影响不到自己作为弱者的事实。

“怎么能说丧气话呢,我可是前辈啊…总会好起来的…”在心里轻飘飘说道,想着明天就会好的吧,在刺眼的月光下缓缓闭上了眼睛。



【两年前,守泽千秋的场合】



梅雨季到来了,每天早晨醒来身上都黏糊糊的,哪怕房间朝阳,也总会有发霉一般潮湿的气味。刺眼的阳光唤醒了沉浸在梦乡的守泽千秋,他坐了起来,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挠了挠头发。

“喵~”突然听见了猫叫,千秋尚且混沌的脑袋一下子清醒起来。但仔细想想,“是听错了吧。”毕竟这里是不允许养猫的啊

爬起来准备去洗漱的时候,又听到了

“喵”像是在呼救一般的猫叫声。

诶?不是幻听吗?

虽然刻意不去注意了,但保持着特定的频率不停重复的猫叫声却不是那么容易忽略的。不能多管闲事,想这样说服自己,毕竟之前因为擅自救了一只小鸟被院长狠狠的训斥过了,可还是忍不住,循着声音跑了过去。

循着声音一路爬上了楼梯,在二楼的一个房间前停了下来。

“啊,这是那个孩子的房间……”

那个孩子是昨天来到孤儿院的。湖蓝色的头发,雪白的肌肤,小巧的身材显得本来理应合身的和服有些宽大,玛瑙绿的瞳孔透着些许的不安,虽然和善的微笑着,但总觉得他在抗拒着什么。“他和你们不一样,不可以擅自去和他交往。”院长有威严的声音响起,于是本来蠢蠢欲动,以欺负新人为传统的,想让美丽的脸露出扭曲的孩童统统怯生生地低下了头。

“切,有什么了不起的,区区一个新人罢了。”等到那孩子的身影逐渐远去之后,身材最高大的孩子不满的嘟囔着。

“这样也不错啊……我觉得大家还是好好相处的……”想要打圆场来着

“哈?你在忤逆我吗?什么时候有你说话的份了?”

却因为那明显带着恶意的眼神退缩了。

“对不起…”守泽千秋本能般道了歉,好在对方没有纠缠下去,带着一众孩子玩闹去了。至于他们的杂活,当然是由千秋负责。

不过院长说的果然不错,那孩子确实与他们不同。不需要干活,不会和他们一起吃饭,不会被院长训斥,而且每天孤儿院都会来一些穿着奇怪的亮闪闪的段子制成的衣服的大人悄悄走上二楼,在那孩子的房间里停留一会然后离去。院长最近也很开心的样子,那副神采奕奕的样子坚持像是中了什么大奖,连训斥他们的时间也少了。所有人知道这都是因为新来的那个孩子,于是大家都默契的,像是认可了那孩子一般,从需要有人守在门口才会不去捣蛋到了自然而然不再接近那个房间。

守泽千秋自然是一次都没有接近过。

“喵。”猫叫声又响起,还听到了在地板上跑来跑去的似乎很焦急的脚步声。正在纠结要不要进去的时候,门突然打开了,似乎还带着些泪水的绿色的瞳孔在千秋面前放大了。

“那个…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不知道该说什么

“请帮帮忙,小猫被卡住了!”

“诶?”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被拉进了房间,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猫在衣柜的角落里喵喵叫着,后腿似乎是被缝隙卡住了。害怕小猫吃痛,加上衣柜太深,这个孩子好像不敢把它强拉出来。

“嗯…拿肥皂润滑一下就不会太痛吧”

“我去取!”那孩子转过身哒哒哒的跑了

“啊!可以的话也请拿点水过来!”

一边回头说好一边往前跑的孩子踉跄了一下,但并没有放慢脚步。大概是因为太担心这只猫咪了吧。千秋笑了笑“明明自己也是值得担心的孩子。”

把衣柜里的衣服暂时取了出去,轻轻把肥皂水洒在了缝隙周边,再沾了些抹在了小猫被卡住的腿上,果然尝试将小猫抱出来的时候它挣扎的没有之前那么激烈了。

“对不起,稍微忍一下哦”然后慢慢发力,顺利将小猫解救了出来。“可以安心了哦。”千秋笑了笑,将猫咪放在地板上,虽然还有点一瘸一拐的,但它径直向新来的孩子走了过去。

“太好了…”那孩子像是终于放心了一般长舒了一口气,但紧接着又担心地皱起了眉头。

“后腿好像受伤了的样子…”

“嗯?我看看?啊,真的。”被缝隙夹到的那一圈毛已经稀了大半,稍稍有点血红色透了出来。“等我一下,我房间里有药,我去取。”

回到房间的时候,那孩子已经拿清水擦了一遍伤口了,于是千秋拿酒精简单给伤口消了一下毒,就用纱布把伤口包了起来。

因为经常干一些不适合孩子干的活,受伤早就是家常便饭了,所以会在自己房间放一些药品用于受伤后做一些简单的处理,对于处理伤口啊包扎之类的事也早就得心应手了。包扎完伤口之后小猫似乎也恢复了精神,一瘸一拐地绕着千秋和奏汰分别蹭了蹭,似乎伤口已经不痛了,甚至还特别元气的喵喵叫了几声。

“哈哈哈,好啦,知道你开心啦。”

“谢谢你,那个……”

“我叫守泽千秋。”

“我记住了,千秋。我叫深海奏汰。”

我知道的呀,早就听过无数遍了,这个名字。

“谢谢你帮了我的忙,千秋~作为答谢,我可以实现你一个愿望。”那孩子带着天真无邪的笑容说道。

“愿望?”

“是的,愿望。来我房间的人,都是为了让我实现他们的愿望。”

是这样啊,原来那些穿着亮闪闪的衣服来这里的人都是抱着这样的目的的吗?不过,实现愿望什么的是骗人的吧,普通的人类哪有那样的能力呢。

“千秋的愿望,是什么?”

但是如果做不到,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相信他呢…如果真的可以实现愿望的话…‘想让那些人改变态度’这样的念头一瞬间闪过千秋的脑海,他立马摇了摇头。

“千秋?”

“我没有什么愿望哦…深海君。”

“你不相信我吗?千秋。我真的可以实现你的愿望哦,我已经实现了很多人的愿望了。”

“我不是不相信你哦,深海君,我只是不想向你许愿。”

“为什么?”美丽的瞳孔中透出了疑惑的神情,那孩子歪着头问道,“来这里的人,都是求着我实现他们的愿望的。他们哭着,说着自己过的有多么痛苦,说虽然有自己的错但都是别人活该之类的话语,一边骂着很难听的话一边忏悔着,跪在我的面前让我实现他们的愿望……”用很平淡的语气说着很了不得的话,“所有这样的人,我都会轻轻流着泪安慰他们说真是辛苦了,然后笑着跟他们保证他们的愿望会实现的。于是大家都会露出发自内心的满足的神情感谢我,院长先生也会摸着我的头夸奖我做的好……”深海奏汰抬起头,用美丽的双眸慢慢看向千秋的眼睛。“为什么,你不想向我许愿呢。千秋过的很快乐吗?不是经常会被那些坏孩子欺负吗……”

“不是的…话说回来,你为什么会知道啊?”

“院长先生告诉我的…让我离那些没价值的孩子远一点,他无法一直保护我,万一惹到他们,会被很粗暴的对待…”

为什么会这么平淡的说出这些话啊…人家明明把这些当成心伤的。守泽千秋在心里暗暗吐槽了一句

“虽然深海君可能很厉害,但我还是不想许愿哦,我真的没什么愿望,我不想利用深海君的力量。”守泽千秋慢吞吞站了起来。

“有些困难还是自己克服的好哦。”借用别人的力量什么的,英雄失格了啊。

“猫咪最好还是放走比较好哦,在孤儿院养宠物会被院长骂的。那我先回去啦。”

留下了还呆呆坐在原地一脸不解的深海奏汰,守泽千秋径自走出了房间。



【两年前,深海奏汰的场合】



 “奏汰,这是山下老师,以后就由她教你仪式相关的知识,要跟着她好好学习哦。”正在疑惑为什么今天没有客人的时候,门就被推开了。要和推开门的院长打招呼的时候,才发现院长身后跟了一个身材高挑的女人。

院长摸了摸自己的头,就留下自己和陌生的女人离开了。

啊,是这样啊,所以才会穿这样的衣服。

低下头看了看自己身上像参加祭典一般的华丽的和服。

“真是漂亮的脸蛋啊。”女人蹲下来轻轻捏住了深海奏汰的下巴,细细端详着他的脸。不知道眼神该放在什么地方,于是只能被迫看着那女人紫色的瞳孔。

“不要皱眉哦,皱眉就不好看了。不如说,不要有任何表情才是最好的。”

放下手,那女人站起来,转过了身。

“想必院长也和你解释过了,从今以后,每一个月圆之夜,你都要作为孤儿院所谓的“能实现愿望的神童”在孤儿院举行的净心仪式上唱歌跳舞。目的嘛,当然是吸引更多的人来这里许愿。”女人忍不住笑意,勾了勾嘴角“所以从今天开始就由我来教你仪式上的言行举止。明白了吗?”

“嗯……”虽然其实是不明白的,不过也不需要明白,孤儿院的命令都要诸事服从,毕竟从以前开始自己就是这样被教导的。

“明白了就快站起来,要开始训练了。”女人催促般拍了拍手。

于是所谓的训练就这样开始了,这段时间里,除了吃饭睡觉,每天唯一做的事情就是训练,当然,也不再有来哭诉愿望的客人了。唯一的休闲时间,就是在黄昏时分老师走之后趴在窗边看着底下的孩子玩耍。

不过确实真的没有看到千秋和他们一起玩的情形啊。那为数不多的千秋出现的时刻,要么是被抢了东西满院子追赶别人,焦急的满脸通红还被其他人推来推去;要么就是为了保护别的被欺负的孩子挺身而出,却成为被集中火力攻击的靶子,连那个之前被欺负的孩子也趁机其乐融融和坏孩子打成一片一起欺负他。

“为什么还不向我许愿呢?千秋。”明明处境如此艰难。

说起来,放走小猫之后,就一次都没见过他了啊…

“千秋,讨厌我了吗?”心里突然生出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像是有一只兔子在啃食着心里生出的乱七八糟的草原。

天边最后一抹橙色终于褪去了,宝石一般璀璨的深蓝色铺满了正片天空。已经快变成正圆的月亮高高地挂在星群中央,散发着与星星不同的柔和的光芒。

夜风吹了过来,梅雨季的夜晚也有些凉意,一直站在窗边会受风寒的吧,正准备跳下窗的时候,看到了被那群坏孩子留在院子里打扫残局的千秋孤单的身影。打扫到一半,他停了下来,望向了这扇窗户。

虽然看过了无数千秋的窘态,但深海奏汰还是第一次见他露出这样的表情。

像是怜惜,像是叹惋,像是向往,又像是……

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深海奏汰觉得心里的兔子突然蹦跳了起来。在草原上横冲直撞。

“讨厌我了就要和我说啊,千秋,明明之前那么灿烂的冲着我笑的……”嘴里苦涩地嘟囔着,深海奏汰慢吞吞爬进了被窝。

评论

热度(24)